倾君

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,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。

不一样的夏天

    重生梗,ooc警告!!!不喜勿入!

  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纱帘洒在书桌上,照亮了书上的印刷大字《高中资料教材解读》。闹钟的时针准时停留在六上,发出了叮铃铃的响声,床被扭的吱呀吱呀的响,一只手啪的打在闹钟上:“哥~几点了?”


  清风吹起窗帘,书桌上的书翻了页,卧室里十分安静。盛望艰难的坐了起来,揉了揉乱糟糟还往上翘的头发,搞一个大大的哈欠眼眶里还有被挤出来的生理盐水:“哥?江添?哥!”


  “啪”一声,楼下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,随后一阵踏踏的声音,应该是上楼了。门开了,盛望张开手正想抱上去,走近才看清楚那张脸是他爸的:“爸?你怎么回来了?我哥呢?”


  这下盛明阳可是听得清清楚楚,他一把拍在盛望的肩上:“你接受江阿姨和小添了?”这下是盛望疑惑了,他不是早就和江天重归于好了吗?当时也没见他爸有这么高兴啊……


  看着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房间,桌上瘫着的高考书本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。什么狗血剧情啊?好不容易熬过了六年,又要分开了吗?不可能……


  江鸥给江添盛了一碗粥,又给盛望盛了一碗:“来小望多吃点,你还在长身体呢。”江添把自己的番薯粥和盛望的换了一下:“他不吃胡萝卜。”


  盛望盯着江添的眼睛看了很久,他好似看懂了什么,于是指了指边上的煎包:“哥,我想吃个煎包。”


  看着这么温馨的一幕,江鸥心里暖暖的,小望小添终于接受彼此了,真好。盛望吃完了最后一口粥,接过江添手中的书包,就一起出门了。


  两人正好对上了迎面走来的司机:“小陈叔叔,今早就别送我们了,我哥开自行车载我走!”对方睁大了眼睛,张开了嘴巴,好似有什么想说的,随后又笑道:“好好好,晚上我再来接你们!”


  微风掀起校服的一角,阳光打在少年蓬松的头发上:“望仔……”


  一刹那,大街小巷的热闹声空白了;鸟儿汽车的鸣叫消失了;树上的蝉鸣变得浑浊。只听得见暖风拂过脸的声音,盛望一身轻松,张开双手感受风的凉意:“哥,还能再快点儿吗?”


  路过的水果店上还写着不甜不要钱,盛望买了一袋樱桃。在里面挑了一个最大的给了江添,自己选了一颗看起来很酸的咬了一口:“没坏,很甜……”


  白马弄堂,梧桐街道,丁老头,墙头的猫,依旧是记忆里的模样,只是这一次的樱桃可以甜满余生的所有夏天。


  进入校园,江添的大头照还在荣誉墙上挂着;表白的几行小字也依旧存;在A班的桌椅一张未少;同学们依旧的热情……


  盛望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,那个不一样的夏天,他确实是回到了那个不一样的夏天。但此时的夏天更不一样,因为有他……


  江添拉着发呆的盛望进了教室,指了指同桌意识他让开,还是盛望阻止了。他觉得之前的位子挺好的,他并不想换,这是他们的回忆过往,但都是过去,那就随他去吧!在这新的一个夏天,他们将再次认识对方,创造出更美好的回忆……


  昨天刚考的试卷发下来了。盛望脑子一闪,轻轻地转动了手上的笔,随便一丢丢到了江天的脚旁:“哥,能帮我捡一下笔吗?不小心掉了。”


  今天勾了勾唇角,盛望的这些小心思他都猜出来了,还真是不小心呢:“自己捡。”


  盛望将满分的试卷放到自己桌子上,把自己的卷子给了江添:“哎呀,我的笔掉了!就这么支笔,订正不了试卷了,就用你满分的卷子凑合一下吧,记得帮我订正哦~”


  江添笑着把笔捡起来,在升温的卷子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并且订正好还给他:“我帮你签好名了。”


  盛望有些疑惑,为什么要帮他签名?抬头看向黑板,上面写着大大的一行字:试卷回家家长签名。家长…签名!我又不是望仔,什么家长?顶多算个监护人!


  盛望靠在椅子上,往后一托,椅子撞在了江添的桌子上,将头倚在桌子上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后,又坐了回去。


  江添嗤的笑出了声,拿起手机,修长的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划过。微信中那个大大的旺仔头像果然翻着白眼。盛望收到消息,脸上瞬间红了,耳跟像熟了一样。


  哥:翻白眼会导致眼睛长歪的,这是一个不文明的行为,得改。

  要你管:

 嗯:不乖,晚上得罚。


  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,老师破天荒的没有拖堂。高天扬扔了外套,手里转着篮球,朝着江天招了招手:“添哥一起去打篮球啊!”


  江添此刻趴在桌子上补觉:“不去。”高天扬遗憾的啊了一下,扭头就和盛望对上了:“哥,打球去吗?”


  江添撑着头看着盛望迫不及待的样子,从桌肚中拿出一瓶水:“去等我一下!”


  这些到天扬不干了<(`^´)>:“不是添哥,你俩啥时候好上了?我唉……不对,盛望你刚才喊添哥什么?”


  盛望坏笑了一下,从江添手里接过水:“实话告诉你们吧,其实江添是我爸偶遇后相互接近,然后又相互喜欢,并告白在一起的爱人的孩子,我的哥哥!”


  高天扬扯了扯嘴角:“你直接说你们是兄弟关系不就得了呗!绕来绕去的,我脑子都上演了一出大戏!”

  

  那一刻,我好似打碎了夕阳,落日余晖洒在我们身上,两个重叠的影子飞奔在梧桐树街道,白马弄堂热闹喧嚣,夏日蝉鸣依旧聒噪,骄阳正好,彼时年少。


   “哥!看球!”

   “望仔!接着!


  再次经历这场夏日邂逅,纵使尔等世俗挥之不去,我也不会放手;纵使他们不同意,我也敢大声的告诉全世界,我爱他;纵使非得走一个,我也要追随他……

  

  六年的樱桃从来都只是苦的;六年的城市喧嚣从来都只有独赏;六年的梧桐街道从来都只有一个人的身影……


  多少六年的人?多少六年的物?多少六年的事?多少六年的景?多少年的爱……挥之不去。


  少年撒野奔跑在这仲夏夜的荒原,人间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我们正当年少。梧桐外尚有满地林荫,夏日的蝉鸣虽然聒噪,但是那存在了我们无限的回忆。回忆是梧桐树下两个人反反复复重叠的影子……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